北冥游

【邪盟】红豆生南国(其一)

①CP:邪盟

②相同世界观前情提要→ 【邪盟】弹窗广告不要随便点 

 不同世界观结局剧透→【邪all】到底是谁拿错了剧本(中) 

③OOC预警

  

  

  

  

关于王盟  


  “……”

  王盟睁开双眼看清房间的模样后才确定自己是又做梦了。

  他慢吞吞地坐起来,薅了两下头发,然后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水管里流出的水足够凉,凉得他一激灵,然后终于能清醒地复盘前后的逻辑。

  

  对,他已经离开杭州了,甭管这次的梦是不是预知梦,反正上一回的连续做梦可是坑惨他了。

  因为混淆了现实和梦境,自不量力地想拦下老板,结果显而易见。

  王盟和镜子里的自己对视。

  镜子里的王盟睫毛上还挂着水滴,眼底隐隐带有血丝,倒是跟昨晚梦里的形象有所重合。

  不过梦里让他哭得跟个傻逼一样的前置条件已经不存在了……镜子里王盟扯了扯嘴角,心里暗骂梦里的王盟可真矫情。

  不就是老板没有给他留房间吗?

  这有什么好哭的,当初老板拿鞋子抽他回来的时候他都没哭出来。

  

  换了身衣服后,王盟推开房间的门走了出去。

  照在身上的阳光使得他又多了一分回到现实的真实感,梦里黏腻阴暗的情绪被驱之殆尽,他抻了个懒腰,从二楼走下来,慢悠悠地把庭院里的遮阳伞重新支好,然后把桌椅板凳搬到了伞下。

  

  “吱呀”一声,院门打开了一侧,一只手伸出,熟练地摸到挂在门上的牌子,给它翻了个面。

  王山居。

  营业中。

  干完开门营业的最后一步,王盟愉快地往蔷薇花架下的藤椅上一趟,眼皮子闲适地耷拉下来,没有了视觉,触感更加敏锐。

  清晨的太阳、中午的烈日和落日的余晖洒在眼皮上的温度间有何细微的差别?

  别人或许没有答案,但现在的王盟能跟你唠上一二。

  

  


关于吴邪


  王盟失踪了。

  我很确信。

  伙计都觉得这小子只是太累了所以辞职出去旅游散散心什么的,他们相当坚信王盟一定会回来。

  我不知道他们哪来的这自信,反正从我眼睛所见的信息来看,无不透露着一件事:王盟这小子绝对是有预谋有计划地“失踪”了。

  铺子里的账本叠得那叫一个整齐,甚至还给我留了张银行卡……见鬼,这是我给他的卡,结果现在绕了一圈又回到了我手里,还有他那台破电脑,那个缺掉一个键帽的键盘也给我留着。

  我可真谢谢他,给你这么多钱你都舍不得花点钱买一个新的是吧?

  当然仅凭这点我也只会觉得这小子是在闹情绪,辞职不干了,让我觉得他有意识在躲我玩失踪的主要原因还是他的电话成了空号,加之我问了所有的能想到的人,包括我爸妈,居然没有一个人知道这小子打算去哪。

  但所有人又都不约而同地坚信他肯定是去旅游了。

  我之前倒是没看出来王盟还有这手,口风真够紧的,洗脑的功力也不差,在让认识的人安心的同时但又不曾透露过确切的行踪。

  行,真有他的。

  

  胖子拍拍我肩说早让你别这么扣扣搜搜的,早给人涨点工资也不至于这会人辞职跑路都偷偷摸摸不动声色,生怕被你这个周扒皮再逮回来继续剥削。

  “什么周扒皮?我他娘是这种人吗?”我毫不犹豫地反驳了胖子的话,接着思考王盟可能的去向。

  闷油瓶此刻默默地拎着一只鸡路过,那鸡嚎得撕心裂肺,跟失了恋深夜买醉完又去唱K的中年男人有得一拼。

  

  我的手机在此刻震动了一下。

  

  扔掉圈地图的笔,我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是某个伙计发来的微信,还挺长。

  很意外,遂认真看了两眼,然后我就后悔了。

  内容大意是安慰我说王盟肯定会回来的,但这句“你是不知道老板,你跟盟哥的关系就好比薛平贵与王宝钏,咱盟哥那叫一个情深义重,苦守寒窑,咱道上的人谁不知道盟哥是您看重的人啊,没道理都熬到您回来了他却突然想不开离家出走啊”是几个意思?

  我看完都不想跟他理论他的文学素养这回事了,苦守寒窑都给我整出来了,说得我好像把铺子交给王盟的时候是交了个毛坯房一样。

  我本想直接退出,但又觉得不能辜负对方调动那为数不多的文艺细胞写的这篇小作文。

  左思右想后,我回了一个“嗯”。

  胖子早伸头看完了内容,瞧见我的回复后吐槽道:“你咋不说已阅呢?”

  “我怕他的文化水平听不懂。”我按灭了屏幕,拿起笔继续对着地图思索。

  王盟应该不会出国,而国内,有的地方也挺好排除,就比如说北京什么的,他既然抱着躲我的心思,那肯定不会去小花在的地方,因为小花要是寻摸到了他的踪迹必然会第一时间通知我。

  虽说给我发消息的人文化水平不太行,但他那个不成样的比喻其实也没太说错。

  我跟王盟的关系只说是老板跟伙计的话,总会显得概括不全。

  我入行之时,他就是我店里唯一的伙计,我不在的那段时间,他走到哪都会受到我的朋友和伙计的照顾,就好像所有人都自动默认这小子是我的“遗孀”一样。

  这破比喻当时从我脑子里冒出来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有病,但王盟看见我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之时的表情实在是太符合八点档的剧情了:丧偶的人终于忘记了过去,准备展开新的生活之时,死去的另一半却突然出现在了他眼前。

  

  这小子……

  到底会去哪?

 
   
评论(4)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搞钱,早日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