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游

【邪all】到底是谁拿错了剧本(中)

①CP向:邪瓶、邪花、邪黑、邪盟

CB向:邪胖

沙雕养老日常,但ooc,(上)还请点开合集

③CP tag出现哪对打哪对,人物tag同上


  

  


  我俩闷头洗了快一个小时,终于把白菜青菜茄子萝卜辣椒葱姜蒜等一堆做年夜饭要用到的蔬菜全洗完了,从板凳上站起来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有点头晕,虽然不是蹲着,但我一个大男人坐这么矮的板凳,跟蹲着区别也不大了。

  闷油瓶和王盟洗完碗之后又被分配了打扫卫生的活,这会儿应该还在屋子里忙,我们也不好喊他俩过来,就自己多跑两趟把洗好的菜吭哧吭哧地端进了厨房。

  

  一进大客厅,我跟胖子两人迅速霸占了沙发的两头,不约而同地跟葛大爷摆出了同一个姿势。

  墙上挂钟的时针指向了十点。

  胖子掏出手机刷了一会儿,说,“天真,你好像该去村口接人了。”

  “大家又不是不认识,上一趟我去了,这次轮到你去了。”我动都不想动,瘫着沙发上望着天花板觉得马上就能睡着。

  “行吧。”胖子费劲地爬起来,“胖爷我再辛苦一趟,下个你去。”

  胖子这趟回来得很快,因为他身后跟着的人根本是空着手来蹭吃蹭喝的。

  黑瞎子进门就跟我say hi,我说hi你个头,你大爷的好歹带点东西来吧,大过年的空着手上门可真有你的。

  黑瞎子趴在沙发的靠背上,以一种从上往下的姿势俯看我,“这不是带了张嘴来尝你的手艺吗?”

  “……”

  “怎么就你们两个?哑巴呢?”瞎子左右看了看,问道。

  “楼上打扫卫生吧。”我说,“我这里不养闲人,你自己上楼找点事干。”

  “得嘞。”

  

  胖子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一口干完后开口:“差不多该杀鸡了吧?不然不够时间炖啊。”

  “那我叫小哥下来。”

  胖子点点头,“我去厨房给小哥烧水。”

  众所周知,抓鸡到杀鸡这一系列的操作都是高端技术,不熟练的后果就是得提着菜刀满院子地追一只脖子在飚血的鸡,期间,这只鸡还可能咯咯咯地嘲讽你。

  我们三个人里,目前为止只有闷油瓶掌握这门高端技术——我跟胖子在尝试过之后一致认为专业的活还是得让专业的人干。

  

  

  

  我在楼上杂物间的房梁上找到了闷油瓶和黑瞎子。

  其实我一开始根本没看见他俩在哪,推开门看见空无一人的杂物间还在奇怪王盟为什么说他俩在这,然后我刚跨进门一步,黑瞎子就正巧蹲在我头顶上挥舞起了手中的扫帚,积攒了一年的灰扑扑簌簌落了我一脸。

  我捂着口鼻光速倒退,不忘送他一个中指,然后才仰起头叫蹲在另一头的闷油瓶:“小哥,该杀鸡了。”

  “嗯。”闷油瓶点了下头,提着扫把身手矫健地从房梁上一跃而下,沉默地跟我擦肩而过,往楼梯口的方向走去。

  黑瞎子把扫帚往旁边一靠,也从上面翻了下来,“他有心事?”

  “好像是。”

  “好像?”黑瞎子双手抱臂,往墙上一倒,“你天天跟他呆一块都不知道?”

  “这我上哪知道去?”我有冤无处申,“我一起床小哥就是这幅样子,胖子也一头雾水。”

  黑瞎子沉思片刻,问我,“你不会是昨晚兽性大发睡了他然后今天就忘了吧?”

  “……你有想过,以我跟他之间的身手差距,有这个强上的可能吗?”

  黑瞎子露出了让我根本不想细琢磨的笑容,“那可说不准,你怎么知道他一定会反抗呢?”

  我就不该指望能从这人嘴里问出有用的消息,我面无表情地指了指村口,“我要去接小花了,您请便。”

  “啧,花爷就是有面子啊,不像我,能请得动小三爷亲自来接。”这人在我身后大声做作,我权当听不见,大步下了楼。

  其实小花这个点应该还在飞机上,毕竟他日理万机,而且作为我的债主爸爸,我怎么能让人一早就过来干活呢?

  对于小花,那当然就是您赏脸,您乐意几点来就几点来了。当然最好晚点,免得我忙进忙出回头看见一大爷躺沙发上玩俄罗斯方块真的会心里很不平衡。

  小花昨天跟我讲的是他飞机十二点到,可能到我这边是一点过。我心里算了一下,估计把鸡和排骨洗净都上锅然后把猪肉切好腌上,再简单吃点东西垫垫肚子然后去接他应该差不多。

 

   

  

  

  小花带了一个行李箱过来,说是腊肉香肠,我说正好我们没做香肠腊肉,“雪中送炭啊小花。”

  “锦上添花而已。”小花拖着行李箱跟我并排走,“你说张起灵和王盟今天都不太对劲?”

  “怎么?你有头绪吗?”我本来只是随口跟他吐槽一下,没想到他好像知道点什么。

  “也不算。”小花突然停下脚步,盯着我的眼睛说,“吴邪,如果我告诉你,我不是‘解雨臣’,你信吗?

  我被他的表情搞得有点毛,但是他的神色太正经了,小花又不是瞎子,不像是会跟我开这么无聊的玩笑的人,“什么意思?”我嘴上这么问他,但心里却非常确定一件事,眼前的人就是小花,他的动作语气都是我所熟悉的。

  “准确一点说,我不是这个世界的‘解雨臣’。”小花说,“在我的世界里,我不可能会来这里跟你过年。”

  我听完这话第一反应居然是我就说我肯定不可能认不出他,原来还是小花就是平行世界的而已……等会儿,他刚刚说啥了?

  “那小花呢?我是说我这个世界的?”我先问出了最关心的问题,然后开始在脑子里消化刚刚收获的信息——不是不能理解,只是一时间要接受起来有点难。

  “你说你不可能跟我过年是怎么回事?我们绝交了?发生什么事了?还有小哥王盟,你的意思是,他们可能也是跟你一样的情况?”

  真不知道我缺了一段记忆和小花来自平行世界到底哪个更离谱……嗯,好像还是平行世界离谱一点。

  “不知道,但他这会儿应该不在?我感觉不出来。我跟你的事三言两语可说不完。”套着小花壳子的小花2.0挑了挑眉,问我确定想听吗,“我感觉你不一定想知道。”

  “至于他俩,我觉得大概率也是这么个情况,只不过他俩那条时间线上应该跟现在偏差没这么大,所以没察觉出来换了地方吧。”

  虽然知道好奇心害死猫,但是他都这么问我,我很难不想知道。

  于是小花笑了笑,是那种一切都在意料之中的笑,他看起来跟我应该也挺熟的,按道理我俩不可能走到绝交这一步去,果然,我听见他回答,“倒也算不上绝交。”

  “只是不好去打扰你们而已。”小花补充道,“而且‘你’现在应该在云南。”

  “云南?”

  我现在更好奇发生什么事了,但是小花摇摇头说他不想说这事,我只能重新换了个话题。

  

  “那这么说来,是另一个世界的王盟失恋了,所以我才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大概吧。”小花兴致缺缺地点头。

  “那小哥什么情况,难道另一个世界线里,他也被甩了?”

  “有可能。”小花拉着行李箱往前走,“但给你个建议,如果他们跟我情况一样,我劝你别去好奇他俩的故事。”

  “小花你知道你现在就好像是给人一把钥匙然后告诉他身后的门里有一座金山但我劝你别打开吗?”

  小花偏过头,朝我一笑:“知道。”

  “那你还跟我说,本来我不知道也就算了,现在知道了怎么做到不管你们。”我叹了口气,“我还想把小哥小花王盟换回来呢,你们的记忆大概是唯一有可能对此有帮助的东西了。”

  “我觉得大约没什么帮助。”小花说,“而且你如果跟他们摊牌,指不定还会惹上新的麻烦。”

  

  “吴邪。”小花问我,“你知道什么债最难还吗?”

  “我欠你的债?”我脱口而出。

  “少了个字。”他慢悠悠地开口,“应该是你欠我的情债。”

  

  我脑子里瞬间闪过和黑瞎子的聊天内容,他妈的,不至于吧。

  我不会真的渣了人还装失忆吧?

  平行世界的我这么狂野吗?

  他娘的,我现在真后悔刨根问底,无知才是最幸福的。

  

  小花在旁边乐出了声,“吴邪,你现在的表情很有意思。”

  “你想到什么了?”

  “不好说。”我苦着一张脸,“总之等会儿进门我们就当没发生过这段对话,我先观察观察。”

  小花爽快地答应了,“成啊。”



 
   
评论(7)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搞钱,早日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