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游

【邪all】到底是谁拿错了剧本(下)

CP向:邪瓶、邪花、邪黑、邪盟

CB向:邪胖

②沙雕日常,OOC,前篇还请点开合集

③CP tag出现哪对打哪对,人物tag同上



  我带着小花进了院子,指着一楼二楼的房间让他随便挑。

  “发达了啊吴邪?”小花眯了眯眼睛,“有钱不先还我,拿去盖这么大栋楼?”

  原来不管哪个世界的小花在催债方面都这么有一手吗?

  “你住哪间?”小花问我。

  我指了指一楼最左边的房子。

  “一楼潮气这么重,怎么不住高点?”

  “懒得爬楼。”我说,“而且厕所在一楼,晚上爬起来脑子不清醒,我怕住二楼一脚踩空我人就没了。”

  “真随便选?”小花瞟了一眼二楼栏杆边趴着的人,“那我跟你睡。”

  我不想多想,但小花之前的话让我现在没法不多想,我刚忍住问他这个“睡”是名词还是动词的冲动,就听见二楼的黑瞎子大声问他:“花爷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加个塞怎么样?”

  “滚。”我言简意赅地拒绝了黑瞎子的请求,然后对小花露出了亲切友好的微笑,“你要是想睡我房间,我马上挪窝。”

  “那算了。”小花意兴阑珊地摆摆手,“没有人有什么意思。”

  

  花儿啊。

  你从哪学来的虎狼之词?

  

  我觉得我大概能猜到另一个世界的我和小花是个什么情况了,左不过是小花暗恋我但我跟别人好了之类的应该发生在狗血剧里而不是盗墓笔记里的情节。

  就是不知道那个“别人”具体是谁……我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巴掌,吴邪,你确定你想知道他是谁?

  毕竟小花那个态度,怎么看,都是我认识的人,大概率还是熟人。

  可以知道,但没有必要。

  

  小花最后选了我正上方的房间,提着行李箱上楼了,我松了口气,转过身就对上了王盟震惊的表情。

  “咋了?”我假装淡定地问他。

  他的表情很快又从震惊变成了震惊混合着难以置信又带有一点希冀,然后扭头看了眼身后的闷油瓶,好像对他的反应很在意。

  我心说难不成另一个世界的王盟真跟闷油瓶好上了?

  但这两人搁一块对我而言实在是有点难以想象,还不如告诉我黑瞎子跟闷油瓶凑一对了呢。

  后者听起来可信度更高一点。

  闷油瓶倒是恢复了平常的样子,谁也没看,不过走到我面前的时候眼皮往上抬了点,“还有需要我做的事吗?”

  我想了想,貌似他能干的事都已经干完了,于是摇了下头,让他去休息一下。

  “好。”

  

  闷油瓶走掉后,我又看了下王盟,他的视线在我跟闷油瓶的背影之间来回扫动,然后露出了一个纠结的表情,半晌,像是下定了决心,走过来小声问我:“老板,你们吵架了吗?”

  我本想丢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突然想起来对方的剧情走向跟我不一样,于是改成了略带凝重的沉默。

  对方看我这样,又上前了一小步,“老板你……如果你……我随时欢迎你来。”

  他说出这句话之后,整个人轻松了不少,脸上甚至有了一点笑容,他看着我,很认真地开口:“包吃包住。”

  哇哦。

  我表面不动声色,心里大吃一惊,难道王盟的剧本是痴心不改为爱守候的深情男二?

  都怪胖子,没事老在家里外放八点档,搞得我现在对狗血的概括能力突飞猛进。

  至于男主是谁,这他娘的,已经很明显了。

  我沉默地拍拍王盟的肩膀,让他去后院看看有没有母鸡下蛋了,“有的话,捡两个回来。”

  王盟乖乖地去了,我站在原地摸了摸下巴,开始复盘已知信息。

  

  首先是闷油瓶。

  根据小花的提供的线索来看,闷油瓶早上对我的反应说明另一个我跟他应该处在一种不尴不尬的境地里。

  如果参考小花和王盟的剧本的话,那闷油瓶八成也是暗恋剧本——同一屋檐下但是因为对方心有所属所以有意避嫌——我仔细一想,觉得很有道理,他今天一整天基本都没有跟我单独呆在一个空间里过。

  这完全可以解释为什么他早上开门见到我就光速关门,也能解释他为什么对胖子的态度就很正常,还能解释我中午上楼找他的时候,他说完话就目不斜视地走人,连黑瞎子都看出他不对劲。

  

  然后是王盟。

  他最开始看我的表情结合刚刚的推断来看,也合理了起来——应该是很意外我会自己一个人来接他。

  等等,这么一想,我最开始还让他去厨房帮闷油瓶的忙……靠,真有我的。

  我按了按眉心,要早知如此,必然没有当初。

  

  最后是小花。

  他明明是唯一一个跟我坦言相告的人,但仔细一想,这人反而信息最少,而且他的态度太正常了,是如果他不说我根本看不出来他不对劲的正常。

  

  “想什么呢?”胖子一把勾住我脖子往客厅走,“看你在院子里站大半天了。”

  “……很多事。”我想了想,带着他转了个向,往院子外面走,“陪我出去散个步。”

  “啊?”胖子掏出手机看了眼,“这个点该炸东西了……”

  “知道,不急,先去散步。”

  大约是看出我的态度很坚决,胖子老老实实地跟我维持着勾肩搭背的姿势出了院子。

  

  我一路沉默地领着他往后山上走,走了十来分钟我才把从小花那里得到的消息和我自己的推论跟他说了一遍。

  我自己说起来都觉得扯淡,胖子竟然表情认真地听完了,甚至没有打断我。

  “你为什么看起来接受良好?”

  胖子转了转从刚刚上来的小路上捡到的树枝,“你要是听完我的版本,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我作出了洗耳恭听的表情。

  于是胖子开口了,他说:“天真,如果真如花儿爷所说是平行世界的话,那在我的世界里,你已经死了。”

  

  我:???

  

  胖子说完这话后眼神飘向了远处的山峰,“说真的,我一开始以为自己是重生来着,不过花儿爷这么说了,看来是穿越。”

  “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换回去。”胖子的声音有些低落,“说实话,我不太想,你走之后,小哥就离开了,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我是真没想到还有一天能再见到你俩。”

  “——不过这么一想感觉就算会回去也没什么遗憾了。”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你今早上不是问我怎么就两副碗筷吗?”

  “因为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

  “早上说起来煮个面,结果听见外面有声,我还以为进了贼,出来一看,好家伙,你站那我真以为自己幻觉了,掐了一把大腿发现还是在,我才敢上前确认。”

  “我当时光顾着琢磨着是不是时光倒流了,真没反应过来小哥也在这事。”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但是胖子摆出了一副不需要我安慰的态度。

  我想,还是安静当个聆听者就好。

  

  

  胖子没有说太多他那个世界的事,下山往回走的途中,他一直在帮我分析闷油瓶他们的情况。

  

  “王盟这也太明显了,一听就知道你跟小哥在一块儿了。”

  “花儿爷这真是……啧,我觉着他对你这态度值得细品啊天真。”胖子分析道,“你就没想过,为什么都是暗恋剧本,但花儿爷的态度跟其他两人完全不一样吗?”

  “哪里不一样?”

  “你没发现?”胖子痛心疾首地看着我,“这么多剧白熏陶了是吧?”

  “无论是小哥还是王盟,对你和你的另一半的态度都是平等或者说自下而上的仰视感。”

  “但花儿爷显然对你们这对儿的态度完全没有暗恋者的卑微,他能跟你这么自然调情——别纠正我的用词,他绝对是在跟你调情,而且态度自然流畅,一看平时就没少干。”

  “所以,你的那位对他而言应该是一个在他意料之外的上位者,这个人应该跟你有比较紧密的关系,但存在感不高。”

  “我觉得答案其实很明显了,答案应该不用我说出来吧?”

  确实不用。

  我眼皮子开始抽动。

  草啊。

  “那不会——”我说,“小哥避的是我跟小花的嫌吧?”

  “没准。”

  “我现在有点不太想回去了。”

  “你可以假装没跟我聊过。”

  “……有点难度,要么你先回去炸东西,我再走两圈冷静冷静。”

  “我无所谓啊,天真你加油。”

  胖子背着手哼着歌走掉了。

  我蹲在路边开始思考人生。

  

  

  一根狗尾巴草从我头顶垂了下来,在我眼前来回晃悠,我都用不着抬头就知道肯定是黑瞎子。

  除了他,谁吃饱了撑的干这种事。

  我一把抓住那根草,从他手里抢了过来,然后扔到了一边继续发呆。

  瞎子往我旁边一蹲,扭头问我在这一个人深沉什么。

  我说你不懂。

  “有什么难猜的,不就是突然发现自己为情所困吗?” 他说,“我建议你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维持现状就行了。”

  我心里一惊,转过头试图看出他的表情,奈何他那墨镜挡住了半张脸,只看这人的下半张脸,你是看不出什么信息的。

  黑瞎子说:“你不用乱猜了,是解雨臣来问我是不是也不是原装货。”

  我心说还他娘的不如是你凭自己敏锐的观察力猜出来的呢。刚这么一想,果然就听到他又问我,“你是不是好奇我的剧本?”

  “不……”我才起了个头,这货就流畅地把豆子全倒出来了,“在我那边,我数十年如一日坚持撬你跟解雨臣的墙角。”

  妈的,说了我不想知道。

  瞎子随手又从脚边拔了根野草,“啧,可惜他严防死守得很有一套。”

  我实在对详情不感兴趣,于是赶紧打断他,“等等,所以说,你到底什么时候反应过来已经换了个地方的?”

  “见面就知道了啊。”瞎子摊摊手,“花爷不在你身边,这还不够说明问题吗?”

  我又突然意识到另一件事,“你说小花……那小哥那边的……靠。”

  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按照目前完全不重复箭头循环来看,闷油瓶的世界里,我他妈的跟眼前这家伙在一起了???

  

  草。

  还是趁早降道雷劈死我算了。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回到院子里跟胖子做完了年夜饭,然后端上桌的。

  在正式开吃之前,按照规矩,我们得先敬先人,要等素未谋面的太爷爷太奶奶等各位亲戚吃完了才到我们上桌。

  供完一轮,胖子手脚利索地把每个小酒杯里的白酒倒在了一块,我跟王盟一人一边开始把孝敬先人的白米饭转移到一个碗里,一桌子八九个碗里的饭加在一块其实还不到一碗。

  “行了,吃饭吃饭。”胖子朝沙发那边的几位大爷招呼一声。

  大家各自挑了顺眼的位置坐下,胖子起哄道:“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热烈欢迎天真同志给我们过去的一年作总结陈词!”

  草。

  什么火上浇油小能手。

  几乎是胖子话音一落下,饭桌上刷刷刷朝我射过来四道目光,我一抬头就对上八只目光灼灼快把我头皮点燃的眼睛:“……”

  我真的会谢。

  他娘的,我们就不能好好吃饭吗?总结个der的陈词啊!

  “呃,过去的就过去了,我们还是要展望未来,大家吃好喝好啊。”我头皮发麻地举起酒杯胡乱说了一句,然后仰起脖子一饮而尽,主打一个「我干了你随意」。

  黑瞎子大吼一声:“好!”然后噼里啪啦地一通鼓掌,一个人鼓出了千军万马的气势,把坐他旁边的王盟吓了一跳。

  小花端起酒杯朝我的方向做了个碰杯的动作,然后也一口喝完了。

  闷油瓶默默地喝完了杯子里的茶,然后对我亮了亮底。

  王盟拿起杯子绕了半个桌子走过来说单独敬我一杯。

  

  因为我真不知道该对他们说什么,干脆全程当一个没有感情的喝酒机器人,只要有人跟我碰杯我就喝。

  我已经很久没有喝过这么多酒了,我不想陷入不清醒的状态,但今天是个例外,我还是糊涂点比较好。

  我不是他们那个世界的吴邪,不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我也不能作出任何有歧义的祝福或是承诺,除了祝他们新年快乐之外,我实在没有能说的话,所以不如喝酒。

  反正,都在酒里了。

  

  

  好消息是,第二天从床上爬起来,胖子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神情迷茫地回头问我:“天真,你昨晚上到底给胖爷我灌了多少酒?怎么昨天的事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我拧开水龙头哗哗接了一杯水,挤出一点牙膏放刷头上,作出了一个回忆的表情,然后露出了更迷茫的表情摇头:“靠,我怎么好像也失忆了,不过前天发生的事还挺有印象。”

  “活见鬼了。”胖子挠挠头,“早上小哥出门锻炼的时候我问他,他也没印象。”

  “反正也没少什么器官,问题不大。”我口齿不清地说道,“记不住就记不住吧,年纪大了,阿兹海默很合理的。”

  “放屁,胖爷我年轻着呢,你才老年痴呆!”

  “对对对。”我莫得感情地叼着牙刷拍手附和。

  

  

  

(完)

(9752字,2023.3.20)








关于平行世界(也许会更新的画饼系列)

点击就看一号平行世界(邪盟)

【邪盟】弹窗广告不要随便点 

以及其后续→【邪盟】红豆生南国(其一) 【邪盟】红豆生南国(其二)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搞钱,早日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