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游

【那兔+aph】那什么的五常(2)

兔all+耀all那兔+aph,雷者速避,CP倾向有但不太明显】

国拟(那兔:保留部分动物特性)

有时政提及,还有对脸盆鸡家开幕式的吐槽提及😱建议当作平行世界看待


关于两个世界的时间线:

  aph——2008

  那兔——2021




        王耀坐在对面,目睹了全程。

  假设我跟他的发展历程一模一样——那么,他或许来自「我的未来」?

  从这三人的话语和态度中他不难看出兔子对待鹰酱(天知道为什么异世界的阿尔有这么可爱的名字)的态度有一份不外显的强硬在。

  那是只有自身综合实力上去之后才能有的底气。

  自己现在还差些火候,不过迟早也会有能做到的一天就是了。

  

  本来偃旗息鼓的两人在五大流氓中的最后两人同时出现后,又渐渐有了战火复燃的苗头。

  “哟,这不是约翰牛吗?听说鹰酱让你进入南海十二海里,你家那破船能开这么远吗?要不要从我兄弟这买两艘远洋拖轮预备着,要是又跑不动道了还可以给你拖脚盆那去!”

  可怜的牛牛被鹰酱跟大毛一盯,冷汗都快下来了,更别提兔子抱着刚「召唤」出来的“为人民服务”款经典搪瓷杯慢悠悠的侧身转头对他道:“亲,你怎么航行我不插手,但是在南海要记得守规矩哦!要不然被我家的渔船不小心拱翻了,变成海底礁石就不好了呀。”

  “兔子说的对啊!”大毛瞥了一眼那边的白头鹰,“我寻思你也是个聪明人,那只袋鼠什么下场你也看到了,不会还觉得鹰酱是以前那个愿意替小弟两肋插刀的‘好大哥’吧?”

  

  白头鹰脸上的笑意瞬间转化为阴沉:这毛子就是讨厌,话里话外一在挑拨他跟约翰的关系,二在嘲讽他实力衰退大不如前。

  所以毛熊到底什么时候来把这个混蛋也接到那边过日子去?

  

  约翰笑着流汗,不敢随便答话,心里全是MMP:他不知道白头鹰他妈的现在就是个让人替他两肋插刀完了还要再捅两刀的完蛋玩意儿吗?

  本来自己这边在准备低调应对种花家企业对家里最大芯片生产商的收购案,这家生产商的技术不敏感也不先进,总体来说对家里的经济是很有好处的。

  然而这个节骨眼上,鹰家那群媒体居然跳出来让他进去十二海里。

  妈的,有那大病。

  要进你自己去进!

  要是真跟兔子的经济贸易断了,约翰心里冷笑道:只怕白头鹰会是跑得最快的——当然,不是为了帮他,而是为了兴高采烈地“忍痛”吃下他的市场份额。

  

  高卢跟约翰呆在一起纯粹就是路上碰见了日常冷嘲热讽一波对方,但没想到对喷到一半就被传送到「第三空间」来了。

  眼下见约翰牛被三大流氓围困,他毫不犹豫地转身走向自己的座位,并且在询问对面的「自己」是哪来的红酒之后,愉快地给自己也来了一杯,开始看戏。

  

  

  赤瞳。

  蓝眼。

  只看到兔鹰熊三人时,王耀已经隐隐在猜测瞳孔的颜色会不会跟他们的意识形态有关。

  等同样是蓝眼睛(虽说三个人的蓝色深浅不一)异世界“亚瑟”和红蓝异瞳的异世界“弗朗西斯”出现后。

  他确定了自己的猜测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虽然说不知道前因后果,不过“南海”二字已经足够挑动王耀的神经了。

  所幸异世界的自己看起来非常淡定,甚至于那个长着牛角的英/国意识体根本不敢当着他的面说出“我就是要进”之类的话。

  哎呀,未来可期呀。

  王耀捧着菊花枸杞茶喝了一口,最近本来家里要开奥运会就挺高兴的,现在发现未来的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了简直就是双喜临门!

    

  虽说长桌另一边的气氛越发紧张,但好在有个秉持以和为贵、和气生财的兔子在,五人还是暂时达成了不提政治的协约,都坐了下来。

  一圈自我介绍结束之后,阿尔弗雷德首先对异世界五人的动物特征提出了疑问。

  “这个么?”兔子笑着解释,“家里的人民都很正常,只有国家意识体才会带有动物的特征,所以我们所表现出来的动物也是我们的名字,或者你们愿意的话,也可以用国家的名字来称呼我们。”

  “嗯,我能问问你们现在是哪一年吗?”王耀开口问道。

  “2021年,亲。”对于王耀,兔子的态度从根本上就跟所有人不同,他们诞生于同一个国家,保护着同样的人民,也被他的人民保护着。

  他们之间的羁绊看不见,但却确确实实存在着。

  或许「家人」这个词会适用于形容王耀与兔子的关系,他们对对方都有纯天然的信任和放心,交流起来也不由自主因为这个原因多了一份让旁人嫉妒但知道自己无法企及的熟稔和自然。 

   

  这破醋真是想吃都自觉没道理。

  其他人心里不约而同地嘀咕了同一句话。

  

  “果然如此。”王耀点了点头,“我这边是2008。”

  “哦!”兔子头上的耳朵听到这话当即就不困了,“所以咱家里奥运会开了吗亲?”

  “正要开呢。”王耀说着有点无奈,“昨晚上没睡觉就是因为阿尔非要争出场顺序,说按字母他是A,第二个出场很合理。”

  ——至于为什么不争第一,那是因为国际惯例,第一位永远是作为奥林匹克起源地的希/腊。

  “我说不行,我们已经定好了按笔画顺序出场,结果被这人拉着开了通宵会议,非跟我们阐述他第二个出场的一百种理由。”王耀作为养生人士觉得自己没从伊万手里夺过水管敲爆阿尔的狗头真是修养太好了。

  “对了,你是从未来来的,能跟我说说这场奥运会开幕式的评价吗?”王耀话锋一转,问道,“因为突然到了这个地方,害得我连开幕式都看不了了。”

  就在他提到“开幕式”三个字的时候,对面的兔子不知想到了啥,表情微妙了起来。

  王耀心里没来得有点紧张,“怎么?难道我们出现了什么重大失误吗?”

  “啊,不是的亲。”兔子赶紧解释,“咱家开幕式很成功!”

  “那就好。”王耀放心了,“毕竟能办奥运会可是我们期盼了百年的事啊!这份得之不易的荣耀我可不想搞砸了。”

  “小耀家的开幕式一定很精彩。”伊万拍拍王耀的肩。

  “放心吧亲,咱家奥运会开幕式可以说是空前的精彩!”兔子说。

  “自信点。”东北话十级的大毛插嘴道。

  虽说很诡异,但王耀听多了竟然接受了俄/罗/斯说东北话的设定——甚至于他觉得哪天伊万开口跟他说东北话他都不会吃惊了。

  大毛挑挑眉毛,“那可不止空前,起码到21年为止也已经绝后了。”

  “什么意思?世界末日了?还是外星人入侵了?”要是聊这个,咱阿尔可就不困了。

  “不。”高卢表情扭曲,像是被迫回忆起了什么令人窒息的画面,“只是21年的奥运会是脚盆鸡家里开的而已。”

  弗朗西斯重复了一下新词汇,,“脚盆鸡……是指Japan?”

  “是的。”高卢点头,“上帝,你绝对不会想看到一场灾难的!相信我!如果有机会,请一定阻止他举办奥运会——无论哪一年!”

  连约翰牛都忍不住点头赞同,“确实,天知道我打开之后就直接关上了——我宁愿再看一遍兔子家的开幕式。”

  连牛鸡在这个问题上都能保持同一观点,这让亚瑟不由得想问出他做的“死扛”跟那位脚盆鸡的开幕式,他们会选择谁这样的问题。

  

  鹰酱:“……”我还是掏蘑菇蛋大家一起玩完算了。

  兔子:“……”毁灭吧,爷累了。

  大毛:“……”我支持你们的观点。

  约翰:“那当然是死扛!”

  高卢:“……”在毁灭世界之前能不能先毁灭死扛?

  

  “这里可以给你们放映的。”那个性别不明的声音再次出现,“可以让你们提前感受一下脸盆鸡的奥运会开幕式。”

  “我有一个问题亲!”兔子倒吸一口凉气,迅速举手,“我们这种看过的能不回顾吗?”

  “这就没办法了,因为屏幕在中间,但你们可以选择闭上眼睛。”声音说完,桌子上空出现了画面——但没有看到投影源在哪,也没有幕布,有点像是科幻电影里的两面都可以看到画面的虚拟科技。

  

  “有这么恐怖吗?”阿尔满脸不惧,“Hero才不信!Hero从不畏惧挑战!”

  兔子看了看阿尔弗雷德,最后一遍给予忠告:“亲,我家里人是这么评价这场开幕式。”

  “艺术可以接地气,但请不要接地府;艺术可以有灵魂,但是不能有鬼魂;艺术可以有灵气,但是不能有灵异;艺术是送给观众,而不是送走观众;艺术来源于灵感,不能来源于灵堂;艺术可超越众人,但不能超度众人;艺术可以很冷门,但真不能太邪门。

  整整齐齐一大串排比句给阿尔都快听晕了,但他还是隐约听出了中心思想——阴间?

  “不管了,hero要挑战一下。”阿尔拍板做出了决定,就算是鬼片又有什么好怕的?他家不只看鬼片,还会拍呢。

  于是五秒钟后,四周的光线消失,只剩桌子上空还有着淡淡的亮光。

  

  三十分钟后,咬牙苦撑的阿尔弗雷德放弃了,“要不我们还是看看耀家的开幕式吧!毕竟我不能亲自当场给我家运动员加油,但是精神上还是得支持的!”

  王耀捏了捏鼻梁骨,问对面的兔子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我看观众席上都没有人在?”

  “是的亲。”兔子点头,“因为疫情的影响,所以现场只有运动员裁判记者,观众都只能在家里看转播。”

  “疫情?”王耀一愣,随即回忆起了五年前的中/国,“像我们03年的非典那样的?”

  “或者说,比那更糟糕。”兔子想了想还是跳过了这个话题,或许他不应该透露太过未来的事,毕竟提前知道未来不一定是件好事,尤其种花家现在处于腾飞阶段,如果让王耀因此心有顾虑,放不开手脚,抓不住机遇,那在之后面对疫情的挑战之时,他恐怕会难以为继。

  王耀不该为未来担忧,而该为当下努力,毕竟他们能战胜疫情,靠的就是万众一心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以及强大的国家作保障所建立的医疗体系。

  “——先看咱家的奥运会吧亲,放心,看看我的状态你就该明白一切挑战都会转化为我们进步的机遇。”兔子说。

  “是的。”王耀对这点同样坚信着。

  

  兔子问那个声音,能否给他们看看B站的08年奥运会视频资料——“咱家的年轻孩子喜欢用这个,上面可以发弹幕——嗯,你看了就知道了,很有趣。”兔子对王耀解释道。

  “好。”

  

  

  视频一开始,王耀就被兔子口中所说的「弹幕」所震惊到了,密密麻麻几乎让他看不清鸟巢的模样。

  

  【从东/京奥运会回来的!】

  【加一】

  【北/京奥运会yyds!】

  【全体起立!】

  【奥运会的正确打开方式!】

  【还是家里好!!!】

  【要是小时候有幸去现场就好了】

  【感谢东/京奥运会让我们在这里相聚】

  【十万啦!】

  【什么叫排面!】

  【欢迎回来】

  

  “这么多吗……?”王耀震惊。

  “嗯,据说脚盆鸡开幕式的那天晚上,这个视频的同步观看人数顶峰是十万人。”

  兔子忍着笑意点头,他那天晚上也是十万人中的一员,看见孩子们发的弹幕又感动又好笑,这些孩子都是可爱的小家伙。

  吐槽起脚盆鸡来花式繁多毫不留情,但到升国旗奏国歌时,到中/国队出场时,再到最后点燃圣火时,满屏红色的弹幕都在传达着同一句话,表达着同一种心情。

  

  “真好。”王耀感叹。

  “是的。”兔子轻声附和。




                   

居然这么多人想看我的沙雕脑洞Σ(゚∀゚ノ)ノ

写奥运会实在是很上头(下篇大概会以观影体为主了)

08年奥运会开幕式真的好好看!!!我今年看了两遍为了写这个又跳着看了一遍(甚至想把每一幕都写下来但实在太多了



 
   
评论(46)
热度(4323)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搞钱,早日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