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游

【那兔+aph】那什么的五常(17)

兔all+耀all雷者速避,CP倾向有但不太明显】

全员国家意识体(那兔:保留部分动物特性)

有时政和历史提及,但建议当作平行世界看待


关于两个世界的时间线:

  aph——2008

  那兔——2021 

  

  

  

     “北京时间1999年5月8日,美军轰炸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三名记者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不幸罹难,战火与鲜血让中/国和南/联/盟彻底捆绑在了一起。”

  

  【勿忘国耻】

  【勿忘国耻】

  【勿忘国耻】

  【举国愤怒却无可奈何的痛!我们不够强大,所以我们被欺负!】

  【吾辈当自强】

  【弱国无外交这话一定要记着!】

  

  “2003年南/联/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

  “2006年黑/山公投独立。”

  “塞/尔/维/亚成为了南/斯/拉/夫最后的继承者。”

  “国家的名字虽然变了,但情义却不会变。”

  “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原址纪念碑前,仍然会有中塞民众摆放的鲜花,碑上刻着:谨此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塞/尔/维/亚/共/和/国人民最困难的时刻给予的支持和友谊,并谨此缅怀罹难烈士——塞/尔/维/亚/共/和/国贝/尔/格/莱/德/市敬立。”

  

  【我们的安定都是前人的血与泪换来的】

  【黑/山是自己经济发展了,觉得大鹅拖累了他】

  【原来来龙去脉是这样】

  【命途多舛,风骨犹在】

  

  “南/联/盟虽然消失了,但西方国家一直企图让科/索/沃独立分裂之心不死,全世界200多个国家中,120多个也承认了科/索/沃的地位。”

  “中/国始终站在塞/尔/维/亚的立场,坚决反对。”

  艰难岁月里的互相守望,两国彼此铭记在心,无论是科/索/沃问题还是新/疆、西/藏、台/湾、南/海,两国都坚定地站在了对方的立场之上。

  up主在讲到这部分时插入了一个题外话——关于中/国是否使用过一票否决权否定科/索/沃独立的问题。

  “我特地去查阅了中/国在安理会上一票否决权使用记录,一共十三次,并没有科/索/沃一事——实际上科/索/沃加入联合国的事项也从未提交安理会。”

  up说着放出了中国的十三次一票否决权使用记录。

  

  【哭得我眼影全花了】

  【暂停细看】

  【仗义执言,黑暗世界里最后一缕红色】

  【几乎一大半都跟叙/利/亚有关】

  【他们咋就和叙利亚过不去呢?】

  【否决的几乎都是英美等国家对其他国家的制裁和政治干预】

  【叙/利/亚太惨了,感觉要是没咱们早就没了】

  【最后两次瞩目】

  【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

  【或许up下次可以讲讲叙/利/亚】

  

  “2008年汶/川地震,塞/尔/维/亚总理亲赴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吊唁。”

  “2009年共同发表中塞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国文化结在贝/尔/格/莱/德成功举办。”

  “2013年塞/尔/维/亚加入一带一路,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流向东欧和东南欧的近300亿欧元贷款,三分之一由塞/尔/维/亚获得。”

  “2016年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塞/尔/维/亚/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2019年中方承建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

  

  【亲赴!】

  【天呐!亲赴!这是真的动情了!】

  【或许是我见识浅薄,但真的感觉没有几个国家的总统能做到这一步】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大白鹅最后的继承者】

  【都没怎么宣传过啊,好多人都不知道qwq】

  【祝你们发展越来越好!!!】

  【疫情结束之后我要去旅游!】

  【我也是!】

  【兄弟们,去旅游的话一定注意素质!】

  【互帮互助】

  【我们都会变得更好!】

  【三分之一!妙啊!!我爽了!!!】

  【以前是大白鹅宠着我兔,现在换成我兔宠着大鹅(暴言】

  

  “从1955年建交至今,中塞已经携手走过了六十五年风雨历程,我们曾一同经历过战火、鲜血和眼泪,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彼此,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困境中与我们站在一起的兄弟,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南/斯/拉/夫留给我们的最后火种。”

  “今日有难,当千里相助,一如当年。”

  

  【今日有难,当倾力相助,一如当年】

  【我们一同站在鲜血中开出鲜花的土地上】

  【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混沌蝴蝶》!是大刘的科幻小说,设定是在北约入侵南/斯/拉/夫的背景下,一个小人物为拯救自己国家所做的挣扎】

  【我还记得小说里不断出现的一段话:为了苦难中的祖国,我扑动蝴蝶的翅膀】

  【大白鹅留下的最后火种——她的成长与中国何其相似!】

  【当年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南斯拉夫的人民被欺负,国家被分裂,我们的大使馆被轰炸】

  【但今非昔比,祖国现已强大繁荣】

  【我兔对大鹅的大力援助,除了国家间的友谊和合作以外,还在于我们想伸手帮帮那个曾经饱受欺负,弱小无助的自己😭】

  【或许又有人要说国家之间只有利益,我认为国家之间可能只有利益,但人民之间一定存在友谊】

  【我懂这个,我先来,都是利益/狗头/狗头/狗头】

  【对对对,大毛巴巴羊大鹅和我兔都是利益关系,国家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政客的话不能信,还有啥,整点新鲜的给我康康​😏】

  【三毛:明明签证也好,亲华也好,我做得都不输大鹅,为什么我存在感那么低QAQ】

  【宣传!宣传很重要的!】

  【谁让你直,你一家都直】

  【毛熊真是一家子直男】

  

  直男一家:“……”

  “我还好吧……”大毛悄悄看了一眼毛熊,对兔子道,“我比大哥好多了。”

  “你们那根本是——”大白鹅思考了一下兔子教他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五十步笑百步,送一车皮向日葵那事我可还记得呢。”大白鹅趴在兔子肩上朝毛熊挑了挑眉。

  “我这么做有毛病吗!兔子都没说话,就你话多!”毛熊不乐意了,他根本没觉得自己的做法有毛病。

  兔子又双叒叕被这俩夹在中间当缓冲带,但他心里却在谢谢大毛带起了新话题——冲淡了大白鹅的周身低落的氛围。

  收到兔子wink的大毛一脸「这不算什么,我还不懂你」的傲娇表情,头顶的呆毛却非常暴露心情地跳起了舞,惹得兔子没忍住勾起了嘴角。

  

  大毛:该死,你能不能矜持一点。

  呆毛:我不。

  

  一无所知的毛熊眨了眨眼睛:咦?兔子在对我笑?

  哼,果然就说我的送礼方针没有问题吧。

  那只蠢鹅根本不懂兔子喜欢什么。

  哼。

  渣渣。

  

  收到毛熊“我赢了”的眼神的大白鹅:???这头傻熊又在犯什么病???

  

  兔子没有再点下一个视频,但视频自己接着放下去了——是武契奇接受采访时说“当你知道中/国疫苗的价格,总有一天,你会给我立一座纪念碑”的视频。

  大白鹅眨了下眼睛,转头问兔子到底给了大鹅什么样的价格。

  “这个么……”兔子抬头看了眼屏幕,“噢,又开始放了,你看了这个就知道了——”

  

  11日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访问阿/联/酋期间对塞媒表示,他带来了一个“重要战略好消息”, 塞/尔/维/亚将与阿/联/酋和中/国共同建造疫苗工厂,生产中/国国药中生研发的新冠疫苗,计划在今年10月15日投入运营。

  武契奇强调他“很开心”,“没想到能这么快达成协议、把事办成。”

  武契奇称,“我已经叫人开始找地了,最好是在(首都)贝/尔/格/莱/德郊外”,“这座工厂每月将生产两三百万剂疫苗”。

  

  评论:

  难怪他不愿意透露价格,感情这是直接给了条产线呀🤣🤣

  回复:

  运费都省了/狗头

  甚至他还可以赚一波/狗头

  好家伙,直接给了一条产线,做梦都能笑醒​

  

  上个月说知道价格会给他立个纪念碑,这下好,直接成欧/洲总代理了😏

  回复:

  正版直销,源自华国高新技术,有中间商可能赚差价

  品质保证,郑重声明,有中间商赚差价✓

  如果欧洲其他几国硬着头皮不愿意的话,代字说不定可以去掉​

  

  欧/洲拉不下脸来直接买我们的疫苗,大鹅和骆驼这一经手,突然这疫苗怎么就那么香了呢/滑稽

  回复:

  骆驼老中间商了,赚差价那是祖传的手艺👌🏻

  骆驼当了一千多年的中间商,卖兔子的货给欧/洲那一套流程太熟了🤣

  似曾相识的情景,我记得之前他们赚的好像是香料和丝绸的差价/吃瓜

  怕不是直接把赚差价刻DNA里了

  重操旧业

  发展几千年,他们又干回唐朝的生意了😂

  历史真是个奇妙的圈

  

  大白鹅啊,当初那种情况还起飞飞机保护种花家的使馆,当初我们不行,什么都做不了,现在起来了,不管那片土地上的国家现在对我们是否是友好的态度,也一定要为那片土地上的人民做些什么​

  回复: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我也有点触动,这背后是我们自己艰难的蜕变史,不容易啊……

  是啊,还有经历过99年大使馆事件的人,也都不会忘记两个土地上的人​!

  

  当欧/洲各国还在等待欧盟杳无音讯的大餐时,大鹅点了份兔总的外卖[滑稽]​

  回复:

  这哪是叫外卖,这是厨房带菜谱一起打包送过来了吧​

  哪是叫外卖啊,这是直接自己加盟开了家分店/滑稽

  不,厨房和食材是塞提供的,这是把大厨直接叫过来家里煮了。​

  

  “生产线……!”大白鹅还想着或许兔子只收了他们成本价,但没想到兔子直接帮他们建了一条生产线出来。

  他真的做到了——我没有完成的事业,你接过了,我没有做到的事,你替我做到了。

  兔子如今的发展岂止达到了他的想象,简直是突破了他的想象界限——那个红色的世界他们无缘看到,兔子或许能替他和毛熊看见。

  南/斯/拉/夫青年闭上眼睛,为他的朋友祈祷和祝福。

  

  

  “看点别的?”兔子单手撑着头,视线落到了对面的王耀身上,“或许可以找点轻松愉快一些的东西。”

  “好。”那声音回答道。

  

  老王:……等等,为什么要看着我说?

  兔子:当然是想吃你的瓜呀亲('ω')

  

  屏幕上黑底白字地打出了三段话:

  二月十四日是情人节。

  试问谁不想跟王耀一起过呢?

  为了能先情敌一步向王耀递出邀约,连着好几天大家碰面的时候都是暗流涌动,脑子里飞快运转着如何不着痕迹地把对方坑进医院躺到情人节之后。

  

  【咦?这个直播间第一次见?】

  【等等!开头的文字介绍是不是提到我爹了!】

  【卧槽等等,我叫朋友过来】

  【情人节不是早过了吗?】

  【这难道是什么早期耀爹驯服野生各国珍贵录像?】

  【那不得录屏走起!】

  【卧槽终于要解密咱爹感情档案了吗】

  

  “等等……什么直播?”先不谈屏幕上最先出现的文字是个什么情况,直播又是什么鬼?

  “没有弹幕会很没意思的。”那声音道,“所以我特地在你们时间的未来时间线里随机挑选了一个时间点开了个直播间。”





                 

我寻思你们这群魔鬼从丝路组到兔鹅,评论区发的刀可比我会多了(我都不会发刀TAT)

接下来看点沙雕快乐的玩意儿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兔子决定迫害一下耀爹(bushi)是把戏份让给aph众人

 
   
评论(53)
热度(2220)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搞钱,早日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