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游

53 沈醉白说:我的同桌还是那么可爱(?)

—沈醉白视角—

  老实讲,我没想到这么快就碰见了那个疑似我同桌的人。

  啊,忘了交代一下。

  我同桌叫张新杰,括号是小学同桌,而且我俩同了六年桌,有缘吧?

  然后这次来看全明星我不是恶补了一下荣耀吗?

  结果查到霸图的时候,发现他们副队居然也叫张新杰,而且也戴眼镜,最最最重要的是那个人浑身上下散发着的一丝不苟的气息隔着电脑屏幕我都感觉到了——这·特·么·的简直也太像我同桌的人设了啊喂!

  本来之前只看到名字的时候想的是:咦?同名同姓这么巧的吗?

  现在一看脸,我觉得同一个人的可能性瞬间飙升至百分之五十。

  唉,可惜当年我俩都只有对方家里的座机号,没有啥别的联系方式,毕业之后的一年还有比较频繁的联系,后来因为生活圈子不一样,联系也渐渐断了,之后再有心想联系一下的时候却发现对方的号码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空号——

  “同……桌?”

  我满脑子的“不会这么巧吧这什么小说情节啊啊啊啊啊啊”然后试探性地叫出了那个鬼知道喊过多少遍熟悉称谓。

  张新杰点了点头。

  “这么神奇吗?”

  张新杰听到这句话后似乎有一个皱眉头的微动作。

  草。

  这熟悉的微动作,拥有六年经验的我迅速捕捉到了他面目的瞬间变化。

  石锤了,是我可亲可爱的同桌没错了。

  “需要对一对记忆证明吗?”

  本来我都要进行声泪俱下的认亲环节了,同桌他突然开口了,很严肃的那种。

  害,是熟悉的配方。

  我同桌从小就是这么一严谨的人。

  于是我把到嘴的话又咽了回去,改成了:“不用。”

  逗这种一本正经的家伙特有趣,真的。

  顶着同桌“哦你有什么更好的证明方法”的目光,我笑呵呵地开口了:“你要是现在能从兜里掏出糖来我就信你。”

  张新杰果然愣了一下。

  我就喜欢看这样的人露出懵逼的瞬间。

  我不是变态。

  不准胡说。

  

—上帝视角—  

  “队长我跟你说啊……啊,啊?”黄少天觉得眼前画面的冲击感并不亚于叶秋今晚冷不丁地上比赛席秀了一波,“我去张新杰交女朋友了?!”

  喻文州顺着他呆滞的视线看过去,从来来往往的人群缝隙间的确能看到有个女孩子抱着张新杰的手臂在说说笑笑。

  “啧啧,深藏不露啊张新杰~我觉得我现在就能取好明天的头条新闻——哎队长你说是叫震惊!霸图副队长竟然赛后私会神秘女友好还是探秘!张新杰不为人知地地下女友……”

  喻文州无奈地一摇头,打断了黄少天澎湃的激情,“难道你不觉得这个女孩子的穿着眼熟吗?”

  “穿着?”黄少天止住口中的黄河,仔细盯着那妹子的背影看了半天——“我去!等等这身衣服好像是沈小白今天穿着上台的?!卧槽那妹子是沈小白——不是她怎么还认识张新杰我明明有在认真潜水她没说有去青岛啊?嘿叶秋这个家伙怎么回事?不行我待会就打电话问问他干嘛给沈小白推对家的战队他是游戏上头还是菜上头了——欸队长你干嘛?”

  喻文州平静道:“过去打个招呼。”

  “我懂了不愧是队长你是想问问沈小白那个拿上厕所当借口无耻溜走的家伙是不是叶秋吧?虽然我觉得这种操作除了他没人干得出来但是进一步确定一下也不是不行balabalabalabala……”

  

人群另一端——

  “你要是现在能从兜里掏出糖来我就信你。”

  张新杰知道沈醉白的脑回路一向清奇,但他没料到十年不见,这货的脑回路能清奇成这样,所以理所当然的,张新杰懵了一下。

  而与此同时,沈醉白已经收敛笑意,严肃地补充说明,“没有糖果的同桌是没有灵魂的,我认糖不认人。”

  “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张新杰突然扬了扬嘴角,真伸手在自己兜里摸了摸,然后露出了一副似乎找到了什么的神色,握拳状把东西递了过去,示意沈醉白伸手来接。

  

—沈醉白视角—

  我瞪大了自己的狗眼。

  天啦噜!

  夭寿啦!

  我同桌居然会配合我玩这种幼稚游戏啦!

  眨了眨眼睛,我伸出了右手。

  张新杰松开了拳头。

  咦?

  欸?

  嗯?

  woc?

  我顶着手心里的糖陷入了沉思。

  这剧本不对啊。

  难道张新杰他偷看剧本了?

  他为什么会随身揣糖啊!

  

—上帝视角—

  “久别重逢来个拥抱吗同桌?”

  “时间到了,我该走了。”沈醉白视角里,张新杰冷漠地看了一眼手机的时间。

  “你是仙度瑞拉吗?”沈醉白忍不住吐槽,说真的,为什么这个世界上能存有她同桌这种时间表精确至极而且真有那个行动力去执行的人啊啊啊啊!

  不科学啊!

  张新杰自动屏蔽了沈醉白毫无营养的吐槽,转身往外走。

  “好啦好啦,您老人家就高抬贵表,再给我挤个一分钟出来,我们换个联系方式咯?”沈醉白手法熟练地扑过去,一把抱住了他的手臂,笑嘻嘻地掏出自己的手机晃了晃。


我在想我能不能在过年前同步小说和现实的时间线,同步过年什么的,对鸽子来说,真是个不可能挑战



 
   
评论(14)
热度(64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搞钱,早日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