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游

【怪散】西厢寻他

❶好久没写这对了,上个研究生上得我与世隔绝,跟退圈似的

❷题文不是很有关,写完不知道叫啥名,但正好是听这首歌写的就借用了歌名(所以也算有点关系)

❸放两句这首歌的歌词,我自觉还算应景

  “酌一杯孤独敬月光,饮下我一干二净的牵挂。”

  “听西厢月落乌啼声声唱罢,在长亭苦等却等不来他。”

  “落了眼眸,上了心头,他的温柔。”

好在这篇文不存在等不到,放心看,是甜饼,研究生已经很苦了,我绝不在文里刀人

❹一口气写完就发了,没有捉过虫,请见谅


  

  

  他站在阳台上,看着外面。

  楼下的路灯已经在这工作很多年了,近年来越发力不从心,但透过那点光,还是能瞧见这场雨。

  又细又密。

  散人低头看了眼手机。

  屏保上除了时间什么也没有,空空荡荡。

  

  21:13。

  

  如果站在这里的是怪异君,估计已经抽了半包烟了,但他不抽烟,也不喜欢烟味儿,所以反倒显得无所事事起来。

  说到烟……其实怪异君已经很久没抽过了,虽然他从来不说他抽烟的事,毕竟那是个人选择,他觉得没必要去干涉。

  但怪异君不知什么时候发现或是听说了他不喜欢烟味儿这事,从来不在他面前抽烟,两个人搬一块儿住之后更是干脆试着戒烟了。

  不过尼古丁这玩意儿确实没那么好戒掉,偶尔偷偷抽个一两根这种事他也隐约知道——一包烟里有几根散人还是数得清的——但他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

  循序渐进嘛。

  这事急不得,只要总体而言比以前抽得少就够了。

  

  手机屏幕亮了。

  

  他拿起来一看,微信图标下边跟着一排乱码似的字母。

  完了,喝大了。

  散人想道。

  还没等他在聊天框里打完一句话,对面又发来一条消息,这次总算是中国字了。

  

  “我比心法令纹”

  

  逍遥散人沉默片刻,删掉了打好的话,回了一个“?”。

  对面一直是“正在输入中”,就是半天等不着下文。

  散人无奈,只好又打了一句话过去。

  “你这喝了多少啊?”

  等了一分钟,白色气泡总算难产结束。

  

  “我不行了”

  

  这句之后,白色气泡突然顺产似的哐哐冒出。

  

  “zhwnbixnglw”

  “真不行了人”

  “我真堪比请哦我了人”

  “我想恨看球不清了”

  “我真比清清了”

  “我想恨看不清了”

  “真”

  “原谅我”

  

  “你们快结束了吗?”

  “我来接你。”

  

  “嗯”

  “快落”

  “在聊天人”

  “冷”

  “多穿嗲”

  

  “我知道。”

  

  虽然是一串比发疯文学还疯的胡言乱语,但他的心好像突然就落下了,人虽然不太清醒,好歹还在。

  散人走回卧室换了身衣服,叫了辆车到小区门口。

  跑车的师傅放着有声小说,散人听了两句,是个玄幻类型的,他上车这会儿正好到了什么大战的环节,AI富有感情地念出了敌我双方的招式名,怪有意思的。

  “这个点出去吃夜宵?”等红绿灯的空隙,师傅随口问道。

  “接我对象。”他笑着摇了摇头,“他去谈生意。”

  “谈这么晚啊,那还真是够辛苦的,都不容易,这种饭局最喜欢劝酒了——哎,差点没看着绿灯。”师傅话匣子刚要打开,余光瞟到一抹绿色,赶紧转头回去,放了手刹。

  话题就此止住。

  或许是天的确太冷,散人也不太想说话,于是默不作声地窝回后座,看着窗外倒退的街灯和绿化带发呆。

  

  

  “……”他几乎是倒在他的身上,带着满身的酒气,靠在他耳边含糊不清地叫了他的名字。

  散人应了一声,然后轻车熟路地、哄小孩似的拍了拍他的背。

  “……”醉鬼又嘀咕了一句,他没听清,于是问了句,“啥?”

  “手机……”

  “手机不在你手里吗?”散人说。

  “是吗……”怪异君抬起左手看了一眼,“没有啊……”

  “另一只手。”散人提醒他。

  “哦。”

  怪异君于是拿他胸膛当墙撑着站直了身体,凭本能点开了QQ的应用图标,然后开始无尽地来回扒拉。

  三分钟后,散人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他到底在找谁。

  “群……”怪异君抬头白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开始疑神疑鬼,“找我的舰长群……我就这么一个群,不会背着我解散了吧?”

  “我帮你找。”散人脾气好,不跟醉鬼计较,还帮他找到了舰长群,并且考虑到他这个状态打字太过为难他,干脆把打字的工作也揽了过来。

  “写,写——今天喝多了,逍遥散人来接的我,嘿嘿!”

  喝成这样,语气词居然还挺到位。

  散人按着他的语气在末尾打了个感叹号,然后发了出去。

  谁知道刚把群里炸开锅,罪魁祸首却突然想起了什么,摇头说“不对,发错了”。

  “你,你发——”怪异君拍了拍他的肩膀,“发。”

  “发我舰长群?”散人跟他确定。

  “发。”复读机表示。

  “好。”

  他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地发了出去。

  

  非常好,这次岂止是炸开锅,根本上一石激起千层浪。

  毕竟,因为怪异君觉得他俩公开对他会有影响,所以坚持搞地下模式。

  “你说对我有影响,对我有什么好影响的?人之常情而已。”

  “你那的小姑娘可多了,女友粉妈粉唯粉,啧,我可惹不起一群小姑娘。”

  “那你呢?”

  “我?我的粉粉的是怪异君,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谈恋爱,怪异君又不谈。”

  “再说,我本来也没多少粉,掉不掉的无所谓,你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还是别了。”他说。

  “而且——整这些虚头巴脑的干嘛?我是跟你谈又不是跟你粉丝谈。”

  “好吧。”

  散人看到了他眼底的坚持。

  不过多少还是有点遗憾。

  他想。

  

  所以怪异君难得不清醒这一回,这可真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谁?谁说散老师天然黑?叉出去!

  

  

—完—

(2022.11.24,2058字)

  

有兴趣地可以送个粮票看看隐藏结局

因为参加活动所以搞了一小段类似 后日谈 的玩意放在了回礼里面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努力搞钱,早日退休!